雨刮器摩擦玻璃很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摩擦玻璃很响的原因有以下6点:

1、刮条支撑钢架安装不正;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刮条支撑钢架,校正后的尺寸很难达到原来的标准,如果尺寸不一样会影响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

解决方法: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与风挡玻璃之间没有异物影响清洁,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此时需要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3、雨刮器臂的弹簧过紧;

解决方法:打开引擎盖松开左边雨刮器螺丝,将其移至正确位置捏紧螺丝,然后通电它会自动回至最下部,但它会露出一截;这时松开右边雨刮器螺丝,将左边雨刮器用力推至隐藏处,然后将螺丝捏紧就可以了。

4、雨刮片磨檫面磨损过度;

解决方法:更换雨刮片,建议尽快去4s店或专业的维修厂维修。

5、雨刮片的磨檫面不平滑或变形;

解决方法:观察雨刮器刮片方向。调整方向,让刮片和雨刮器与前挡风玻璃贴合。

6、雨刮器本身老化。

解决方法:更换雨刮器,建议尽快去4s店或专业的维修厂维修。

雨刮器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