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补漆大概需要1天的时间,如果不是很严重基本半天可以完成。汽车补漆需要的时间取决于要补车漆的哪个部分以及要填充多少面积。

补漆对汽车的影响:大面积补漆后会对汽车的保值率产生影响,比如相同的车况下,补过漆的汽车,比有轻微划痕没补漆的汽车要便宜;补过的漆面会比原厂漆老化更快,因为修补漆没有原厂漆那么优秀。就算看不出色差,时间久了也会出现,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漆面脱落的现象。平时开车时一些小剐小蹭自己处理就可以,有些划痕抛下光就消失。

汽车补漆的一般流程:从接车,问诊,开单到派工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如果汽车需要喷漆,先交给专业的车身面板和喷漆中心,服务顾问会接待车主并沟通喷漆件的价格,在对汽车进行所有检查确认后,给汽车开单,把施工单交给车间调度。钣金师傅会根据划痕或凹痕大小进行修复。如果凹痕尖锐面积大,难以修复,则需要稍长时间。钣金修复后,需要两到五个小时将钣金转移到喷漆处进行喷漆前处理。喷漆前,需要清洁已修复的表面,评估如何操作,并覆盖未修复的已喷漆零件。如果底漆破损,还需要做防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