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新车年检需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年新车年检需要带:

1、《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这个不用带,现场提供,直接填写)。

2、机动车行驶证。

3、交强险保险凭证。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保单里能找到这项,找不到的问一下保险公司,有些地区会分开交)。

5、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6、单位的车需要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车辆年检政策(2022年出台):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及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调整:

1、新车6年内:跟原政策一样免年检,每两年可以直接领取车辆合格检验标志。

2、车龄6-10年:上线检验调整为2次,即第6年、第10年需要进行上线检验(原政策:第6年、第8年、第10年需要上线检验)。

3、车龄10年以上:上线检验调整为一年一检(原政策:车龄超10年以上需一年一检,车龄超15年以上需半年一检)。

4、除了私家车外,摩托车的年检周期也有所放宽,将原本10年内上线检验5次(第6年至第10年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10年内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