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翼虎空调不制冷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翼虎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1、空调某个部件没有正常运转,包括室内机和室外机,尤其是要检查室外机的压缩机,只要有其中一个没有正常运转,那么就得请师傅来维修一下。

2、空调的过滤网灰尘太多。如果空调正常启动,但是却散不出冷气,很有可能是过滤网灰尘太多,最好用那种专门的过滤网清洗剂喷一下清洗。

3、制冷剂过多或过少。制冷剂过少就会导致空调不制冷,如果是因为泄露所导致的,就要到维修厂检查空调压缩机。如果是制冷剂过多的话,就需要从低压侧处维修口放出。

4、冷压缩机毁坏。解决方法:到修理厂查验下中央空调的髙压和低电压管道工作压力是不是一切正常,制冷压缩机运行状态等故障检测。

5、制冷剂和制冷机油中杂质过多、微堵塞:如果整个空调节系统中制冷剂和制冷机油中的赃物过多,会堵塞过滤器的滤网,影响制冷通过能力和阻力的降低,同时膨胀阀中的制冷剂也可能减少,从而影响制冷量不足。需要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清理堵塞物。

6、空调出风口位置没有调整好,或者出风口被香水瓶等东西堵住了,调整之后试一下。

7、空调管路冷媒压力过高或者过低,空调管路冷媒泄露等,对冷媒压力以及空调管路进行检查,另外,质量不过关的冷媒也会导致制冷效果差。

8、空调冷凝器散热不良,冷凝器过脏,用水冲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