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红绿灯要不要n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的汽车在等红绿灯时不需要挂n挡,湿式双离合是指离合器片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车踩刹车踏板后离合器会断开,所以等红灯不挂n档是可以的,当然挂n档也是可以的。双离合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开发的产品。这个变速箱的结构和手动变速箱差不多。

补充内容: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的,另一种是湿式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散热性能更好,并且可靠性稳定性也是更好的。并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承受更高的扭矩,很多高性能超跑都会使用这种变速箱。

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还有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的内部结构比较简单,这种变速箱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

变速箱的作用是:

1、改变传动比;

2、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

3、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4、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变速箱的保养方法有:

1、12个月或2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

2、不空挡滑行;

3、经常检查油液位;

4、不越级升挡;

5、不强行摘空挡;

6、不缩短怠速热车的时间;

7、避免挂挡时打齿;

8、清洗变速箱;

9、不暖车启动就走;

10、定期保养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