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10到120时速车身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110到120时速车身抖动的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

1、刹车盘表面不平:径向跳动量大。解决方法:需要将刹车盘拆卸下来进行打磨或者直接更换。

2、减震器失效: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跳动,刹车时会出现异响。解决方法:更换一个减震器。

3、轮胎气压超标或磨损严重: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左右前轮或后轮气压差异过大等都会引起高速行驶时车身抖动。解决方法:对轮胎胎压和磨损情况进行检查,若轮胎已达寿命周期则需尽快更换。

4、轮胎动平衡问题:车轮动平衡出现问题,汽车行驶时就会产生车轮径向跳动,这种跳动使汽车在高速行驶中整车都会抖动。解决方法:需尽管到4S店进行检修。

5、汽车的底盘故障:汽车的底盘如果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如果在高速上速度过快则能更加感觉到明显的底盘故障,那就是出现车身的明显抖动。解决方法: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