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质保多久包括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质保期时间是3年或6万公里。质保一般就是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按我国的规定新车的保修期,必须提供不少于3年或者6万公里的保质期,只要在保质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免费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

保修条件如下:

1、汽车零件非人为损坏,而是因为质量问题损坏。一旦出现了质量问题,汽车4s店是有责任免费进行更换的,必要时还可以向4s店索要赔偿。

2、汽车未经私自改装。有些汽车经过个人改装后,会改变汽车内部的原始线路,或造成汽车行驶系统的不平衡。如果因为改装而引起的质量问题,4s店是不会保修的。

3、除易损零件之外。汽车的易损零件包括轮胎、刹车、车灯等。经过漫长的时间,这些零件由于行驶中的自然损耗会出现老化问题,但是这种因自然损耗而引起的零件损坏问题,4s店会帮忙更换,但是需要收取零件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