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着不开多长时间发动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停放15天以上,就要启动发动机,并行驶至少两公里左右。如果车子比较新的间隔时间可以长一点,但是如果是比较老的车子间隔时间就会短一点,并且冬夏季节气温不一致也会影响电池容量,汽车长时间不开是不好的,如果长时间不开,会加快一些零件和轮胎的老化速度。如果电瓶比较旧了,长时间不开会导致电瓶亏电,从而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

以下是长时间停放不开车会造成的不良影响:

汽车蓄电池亏损:因为汽车蓄电池正常的工作状态是、充电放电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如果汽车长期不开,那蓄电池就会处于一个持继放电而又得不到补充的亏电状态,最终还会造成蓄电池处于完全无电的状态。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会对蓄电池内部的电极板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这会极大地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还有可能造成蓄电池直接报废,而蓄电池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开始处于亏电状态,如果车子比较新的间隔时间可以长一点,但是如果是比较老的车子间隔时间就会短一点,并且冬夏季节气温不一致也会影响电池容量,所以为了避免处于亏电状态、最好在15天左右发动一次汽车为蓄电池进行一次充电,这样可以有效保持蓄电池的正常状态。

汽车轮胎缺气老化开裂: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那必然会导致汽车轮胎有一个面受力并始终紧贴地面,这种情况很容易加速轮胎橡胶老化甚至出现开裂、这在车辆行驶中有极大可能出现爆胎的现象,甚至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所以为了有效防止轮胎局部老化开裂、我们最好在汽车停放不超过15天就挪动一下汽车,避免轮胎长时间停放在同一个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