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什么时候高速拉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出了磨合期就可以拉高速。新车刚开始不建议拉高速,最高时速不要超过100码,最高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行驶2500公里以后拉高速,然后首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格比较好。

在跑2500千米以后拉高速好。新车行驶2500千米后,在发动机的内部已经形成了油膜,开车时能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在拉高速之前最好更换机油机滤,避免在拉高速过程中出现异常,汽车拉高速目的是让发动机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工作。

新车拉高速注意事项:

1、没做首保拉高速:拉高速在汽车首保之后进行,新车进行首保主要是对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各种螺丝的扭力、各种液面的隐患都已经处理好,在驾驶时可以更放心。

2、换油前不去拉高速:新车在拉高速时,需要找对时间,同时还要注意机油的质量问题,切忌在换油前拉高速,在进行拉高速操作时,发动机工作转速高、机械的磨损最大,机油不好,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第一箱机油中,杂质比较多,运行过程中会加大对发动机的磨损。

3、 载物不要太轻或太重:新车进行拉高速时,需要在车辆满载的状态下进行,不符合这个标准,很有可能失去了拉高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