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角警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带感叹号的警示灯分为故障警报灯和提醒指示灯点火启动时所有灯都会点亮,系统进行自动检测,完成检测后自动熄灭。汽车故障指示灯,分为故障警报灯和提醒指示灯。红色意味着出现必须马上或即时解决的故障或重要的警告提醒。黄色提示驾驶员,车辆出现故障,请小心驾驶。这些故障通常指汽车的常规故障。只要其中一个故障发生,仪表盘上的三角形感叹号灯就会亮,具体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三角形正中间一个惊叹号。这也是基本常见故障表明灯,关键有以下状况闪烁:双离合变速箱离合超温;熄火系统软件干涉或发生常见故障;驻车制动感应器常见故障;外界大灯常见故障;发动机机油液位传感器常见故障;推动地面防滑系统软件警告或常见故障。

2。括弧圆形正中间一个惊叹号。这也是刹车系统警报灯,以下状况会闪烁:有的车辆在开启启动马达后闪烁几秒,运行汽车发动机后灭掉;当拉上手刹时闪烁,学会放下时灭掉;刹车油面过低,行车历程中闪烁;刹车系统出现常见故障闪烁。

3。括弧下边一横正中间1个感叹号。这也是轮胎气压标准检测警报灯,当汽车的某一个车胎的压力过低时,该警示灯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