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档位介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的档位分别为:P(停车档)、R(倒档)、N(空档)、D(前进档)、L(低速档)、S(运动档)、M(手动挡)。手动挡为1档、2档、3档、4档、5档、N档、R档。

自动挡:

手动挡:

自动挡档位介绍:

1、P挡是停车挡,停车时,选挡杆必须扳入P位,从而通过变速器内部的停车制动装置将输出轴锁住,并拉紧手刹制动,防止移动。

2、R挡是倒车挡,自动变速器不像手动变速器那样能够使用半联动,在倒车时要特别注意加速踏板的控制。

3、N挡是空挡,可在起动时或拖车时使用,在等红绿灯或堵车时常常将选挡杆保持在D位,同时踩下制动,短暂停留这样做是允许的,如果停止时间较长最好换入N位,并拉紧手制动。

4、D挡就是Drive前进挡。只要不像长下坡的这种特殊路况,它都是适用的,高速也是没问题的。

5、L是Low的缩写,表示低速挡,也叫做1挡,可以在坡道等情况下使用。

6、S挡是Sport运动挡,一般是动力不够想超车的时候用S挡。

7、M档就是变速箱的手动挡模式。使用手动换挡模式时,需要把换挡杆切换至M挡位。在手动模式下,当车辆刹车或减速时,变速器是会自动减挡的,驾驶员并不需要手动减挡,除非遇上需要强行减挡的情况。

手动挡档位具体介绍:

1档:正常起步或者爬很陡的坡时使用。车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时;

2档: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档,或者低速前进使用,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

3档:时速在20-40km\u002Fh使用该档位,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档位;

4档:时速40-60km\u002Fh时使用该档位;

5档:时速60Km\u002Fh以上就可以使用该档;

N档:空档,停车怠速运行时使用;

R档:倒车档,在车辆停稳后挂入此档位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