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要多久办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车牌一般在办理当天就可以拿到。在使用临时车牌时,同样需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临时车牌和正式车牌有同样的法律效力,还需注意临时牌照的使用期限。

临时车牌的种类:

1、行政辖区内临牌:

行政辖区内临牌在使用时也会有所限制,一般只能在发放临牌所在城市的区域内使用,如果使用行政辖区内临牌去外地,被交警查到可能会以驾驶无牌车辆来处理,这种行政辖区内临牌比较容易辨别,天蓝底纹黑字。

2、跨行政辖区临牌:

车辆挂着这种牌照,说明可以跨省行驶,很多异地购车的车友需要在外地购车后申请跨行政辖区临牌,在开车时也会比较方便一些,这种跨行政辖区临牌和行政辖区内的临时牌照有所不同,跨行政辖区临牌使用的是棕黄底纹黑字。

3、试验车临牌:

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试验车临牌一般不常贝,张贴试验车临牌的是汽车厂家内部实验车或者媒体试驾车,使用试验车临牌的车辆限制比较多,一般要注明限行道路。

绝大多数情况下,临时红绿灯是不拍违章的。临时红绿灯主要起到一个信号灯的作用,该路口一般没有安装交通监控自动拍照的设备。不过虽然是临时设置的红绿灯,但是在该路口也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闯红灯行驶。如果被交警发现闯红灯,会扣6分罚款200元。

平常开车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果违规开车,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违规开车一旦出现事故将会后悔莫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车辆和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