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闪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个闪灯其实是双闪灯。有些人习惯称之为四闪灯。双闪灯开关是独立存在的,一个红色的三角。摁一下就是开启双闪灯。双闪灯也称为常说的双蹦灯。是汽车上的一个信号灯,主要作用是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让大家及时避让。

双闪灯的使用范围是有严格规定,滥用或者不用都可能面临罚款。因此了解双闪灯什么时候该开启,什么时候不该开启是非常有必要的。

双闪灯的使用范围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在开车过程中,如果需要其他车辆减速甚至停车来避让,则通常情况下就需要开启双闪灯。

注意事项:

1、车辆行驶中发生制动器故障时,因无法将车辆迅速有效地停下,此时应立即开启大灯,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连续实施鸣号,引起注意,采取必要的抢档或安全补救;

2、道路上临时停车时: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特别是非机动道或借道停车时,应立即应该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司机不应随便离车;

3、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报警,等待救援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