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味道难闻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味道难闻主要原因是:

1、食物掩盖

车内有异味的话,可以选择用食物的味道掩盖,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放在车里,可以选择水果,因为水果的味道不浓烈刺鼻,像柠檬、柚子这类的水果不仅能掩盖味道还能吸收异味。

2、通风

通过开窗通风,使车内的空气变得流通,车子里的异味就会跟空气一起被流出车外,从而可以暂时地除去车子异味,但是要根除还是需要找到车子异味的根源。

3、放置活性炭

活性炭有吸附的作用,可以吸附空气里的各种有害物质,不仅可以清除车内的异味,还能使车内的空气减少不好的物质。

4、放置空气净化器

车子异味难除,可以在车子里放置一个小型的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也是除异味效果比较好的方法,不仅能去除异味还能净化空气,保证了车主和乘坐者的身体健康。

5、白醋除味

我们可以将白醋倒入装有水的器皿中,放置在前排或者后排,这样能有效的去除异味,特别是在新车上还能够有效的吸收甲醇等物质。

6。经常清洗内饰

车辆的内饰一定要经常清洗,去洗车店或者自己清洗皆可,除了清洗表面的灰尘之外,还要特别注意平常顾及不到的死角。在车内吃东西掉进角落里的残渣、烟灰、饮料等,一定要及时清理掉。不然,它将成为车内异味来源之一。

7。定期清洗或更换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因季节的变换及环境的影响,非常容易产生异味并滋生细菌。如果不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的话,车内空调就有可能吹出带有异味和细菌的气体。

8。喷涂光触媒

光触媒它涂于材质表面,在光线的作用下产生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的降解车内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并能够杀灭多种细菌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9。贴高质量隔热膜

给爱车贴高质量隔热膜,除了能防止车内乘员被晒,还能有效的阻止紫外线进入车内,从而避免激化车内物品释放有毒气体。

汽车异味有哪些来源?

1、新车异味

新车到车主手里的时候都是全新的,使用的那些材料的味道都还没来得及挥发,经过太阳的照射味道更为明显,这些大部分都是有害的,各位车主开车的时候要注意。

2、装饰异味

在车子的内部很多人都会选择放置一些装饰品,装饰品的材质也会导致车内异味,有些材料还是对人体有害的,所以车主在选择装饰品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3、空调异味

空调的内部是个很小的空间,放冷气会使空调内部潮湿,容易形成异味,暖气又会产生一些细菌,是空调吹出的空气都是有异味的,所以要及时清洗空调。

4、皮质座椅及织物座椅

皮质座椅既透气又防水,有着便于清洁等特点,但皮质座椅本身就散发着比较浓重的异味,并且,在夏天来临时汗水也会不同程度的粘在座椅上。新的织物座椅也会带来一些异味,但相比皮质座椅的味道要小许多。

5、新添置的脚垫

大部分脚垫加工过程中都需要粘合剂及增塑剂等,而不是大家看见表面那一层皮革或者丝圈等物质,在夏天经过高温炙烤后,有毒气体会加速挥发并且产生刺鼻的异味。

6、车内塑料装饰件

在汽车内饰中塑料是使用最多的一种材质,比如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等,这些都是异味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