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考驾驶证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刚考驾驶证可以上高速,但需要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以下是新手上高速的相关事项:

新手上高速注意事项:

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确认车况良好,了解沿途加油、食宿以及出入口等信息。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弯道、隧道口等地点的特殊速度要求。高速公路上停车非常危险,车辆发生问题应该及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并进入最近的紧急停车带。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劳,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对于行车驾驶非常重要。注意检查轮胎的气压,防止爆胎。还要注意安全车距。

具备以下能力才能独立开车上高速:

需要完全掌握汽车高速驾驶的基本技能,特别是对于手动挡来说,能够正确的进行起步、加速升档、降档等操作,要养成定并线之前观看后视镜的好习惯。需要完全掌握交通法则,特别是高速交通法则,对高速上的各种指示牌要完全掌握。很多车主在上了高速之后,由于对高速行驶的各种交通法则不掌握,不了解、不熟悉,行驶过程中,由于速度高,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针对性的措施,不仅影响自己的安全驾驶,同时也会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