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模式和标准模式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济模式更省油。经济模式也被叫做ECO,主要的作用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可以对发动机的转速、车辆速度、变速箱挡位等如果出现了油耗增大而进行处理,这时车载电脑就会计算出车辆需要多少燃油量,最后提供给发动机进行做功。当开启经济模式后的车辆,动力输出的反应效率也会随之降低,就是燃油的喷射也减少,这样油门的反应就会降低,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会变得缓慢,最终实现省油的效果。

而标准模式的意思就是汽车的正常使用,节气门和喷油嘴不会有任何的限制和变化。

ECO模式的具体介绍:

1、ECO模式是一位智能的节油陪驾,在提醒车主以合适的方式驾驶。当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大脚油门,急加速,或停车怠速,ECO字样就不会亮起。虽然是正常加减速,但如果被系统判断为省油驾驶,则ECO绿灯亮起。比普通模式较为节能环保。

2、开启ECO模式,车辆会自动去匹配最佳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油耗,CVT会为ECO模式设定特殊的变速速度和速比,使发动机转速比在普通模式下变化的更加平滑, 这个也会感觉到油门踏板变重。因为变速升档快,速比小,动力变小。这样从而使ECO模式比普通模式较为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