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界者底盘解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界者底盘结构解析:探界者底盘满载是高度大概是17cm,空载时大概是20cm。探界者采用通用D2UX平台打造而来,可以说与别克昂科威颇有渊源。不过在底盘调校上两车却并不相同,前者悬架偏硬朗,更强调操控性,后者则偏软,更注重舒适性。(此数据来源于车友总结,具体可根据相关车型车辆进行判别)

探界者的前悬挂采用麦费逊式机构,同级别车型中麦费逊悬挂是主流。主要由下摆臂、转向拉杆、防倾杆和传动轴组成。探界者的下摆臂采用双层冲压件,材质为钢材。同时下摆臂上有大量的偷窃处理以减轻前悬挂的簧下质量达到更好的减震效果。

副车架采用全框式结构,全框式结构在发生碰撞时能更好地把力量进行分散,同时探界者的副车架还加入了加强筋,整台车的强度能达到不错的水平。整体而言前悬挂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平。

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主要由前纵臂、前下横臂、后下横臂以及上横臂四个部分组成。为了进一步轻量化,探界者后悬挂羊角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悬挂采用了刀片式设计外还打了很多孔来减轻重量。后悬挂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正常水平。

目前中保研还未对探界者进行碰撞测试,不过此前C-NCAP有对探界者进行过碰撞测试,成绩为五星满分。从图上看,探界者在正面碰撞后A住没有发生明显形变,驾驶时保护完整。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保护了驾驶员。安全带对乘客有有效的束缚作用,整体表现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