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高温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高温的原因如下:

1。散热风扇本身有问题。散热风扇故障无法转动或者其他故障导致没有高速档位都会导致散热不良,行驶中车头气流可以弥补,停车后没有气流辅助就容易高温了。

解决方法:更换散热风扇

2。水温传感器或温度传感器有问题。如果水温传感器或者温度传感器出了问题,车辆检测不到温度,散热风扇自然就不起作用了。

解决方法:更换水温传感器 。

3。水箱堵塞了。冷却液劣质,杂质多堵塞。也有可能是水被倒进了水箱,导致堵塞。

解决方法:更换传感器。

4。冷却液太少。可能是水箱漏水,也可能是水箱的管子漏水。或者很长时间没有添加冷却液。

解决方法:补充冷却液即可。

5。散热器太脏了。比如有一些昆虫,树叶等。在散热器上。

解决方法:清洗散热器。

6。节温器无法完全打开,导致水流量受阻。或者水箱生锈流水不畅,无法正常排热。

解决方法:消除气阻,疏通气孔或者更换节温器。

7、水泵故障。如果没有水泵的话发动机内部冷却液无法循环,发动机工作时就像烧开水一样,很快水温就异常了。最常见的水泵故障就是叶片损坏导致低转速时泵送压力低,而高转速时勉强能保证循环。

解决方法:更换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