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会憋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会憋灭。其憋灭的原因有:1、发电机故障;2、点火系统故障;3、油路故障;4、进气故障;5、怠速调校不好。

具体如下:

1、发电机故障,如果发电机出现故障不再发电,那全车用电又会由蓄电池承担,而蓄电池没有发电机来充电,电量将很快用完,到时点火系统无法工作,也就是说发电机一旦不发电,汽车将很快熄火。

解决办法:可通过充电指示灯或电流表判断其是否正常工作。当充电系统充电失败,充电电流过大或过小,充电电流不稳定时,应及时去维修厂检查。

2、点火系统故障,对于汽车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概率最大的要属火花塞、点火线圈及缸线了。

解决办法: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3、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很好理解,供油压力过低会造成自动挡汽车行驶中憋熄火。油路容易堵塞的地方主要有燃油泵滤网、汽油滤清器及喷油嘴,油路中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汽车因供油不畅而熄火。

解决办法:建议到专业维修店逐一排查故障维修。

4、进气故障,进气出现故障,无法给发动机提供充足的空气来燃烧,那出现熄火现象也就很好理解了,而发动机进气最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在节气门和怠速阀。

解决办法:可以将进气歧管切换阀端盖打开,将听力棒抵住进气歧管的切换阀处,启动发动机的同时反复踩动加速踏板,可以诊断出进气系统是否出现故障,并针对故障维修。

5、怠速调校不好,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解决办法:进一步测试火花塞的工作状况、气门的密封性能和点火时间,必要时进行维护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