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夹石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多踩刹车。在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驾驶员可以先加速,加速后猛踩刹车,再倒车,猛踩刹车。连续重复几次,就能让刹车盘里的石子掉出来。

2、去4s店修车。如果驾驶员还是有些担心,可以去到4s店修理车辆,让维修师傅把石子取出来,取石子时需要拆卸刹车卡钳。

刹车盘是盘刹系统的一部分,会随着车轮转动。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制动卡钳会夹住刹车盘,产生制动力,车轮停止转动,车辆就会停下来。

如果刹车盘夹石子,行驶时会出现很大的轮胎噪音,让驾驶员心烦意乱,严重时会影响驾驶员对路况的判断。

正常情况下,刹车盘的厚度为1.5厘米左右,如果刹车盘经过长时间使用,厚度小于5毫米,就需要更换刹车盘。

如果刹车盘磨损的比较严重,车辆会出现刹不住车或刹车吃力的情况,刹车盘会发出严重的金属摩擦音,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