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克赛拉胎压在2.2至2.5bar合适,还要根据季节、载重情况等因素调整。

1、季节性因素,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夏季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下限。夏天车子露天停放,气压一般可以比标准低0.1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

2、装载负荷,空载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下限(轮胎标示贴纸上的胎压可以作为最低胎压参考值)。满载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上限(轮胎标示上的最大胎压值可以作为理论最高胎压的参考)。

昂克赛拉的长宽高分别是4662毫米、1797毫米、1445毫米,轴距为2726毫米。

该车一共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官网)。

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加速胎肩磨损。胎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胎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扎性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