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般几年一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标准如下: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及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10年内上线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摩托车,10年内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年审需要的证件:

1、强制保险单副本、

2、车辆行驶证原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本人身份证原件;

审车的流程如下:

1、确保没有违章记录。如果有违章记录,一定要在审车前处理违章;

2、把车洗干净,车身太脏的话影响年审拍照。要准备三角警示架,外观拍照时会用到。确保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远光灯、近光灯、牌照等都能正常点亮。还有雨刷也要正常,这些都要检测。

3、缴纳检测费;

4、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

5、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6、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