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变黑了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变黑了需要及时更换。一般变速箱油发黑,说明变速箱内部有磨损或者打滑才会有此类现象。之所以要换变速箱油,是因为油的粘度、抗氧化、抗泡沫、抗磨、润滑和防锈等性能都会随着使用逐渐下降。

假如变速箱油沒有在一定周期时间内开展更换得话,那麼其不良影响会越来越比较严重,伤害也是各个方面的。变速箱油针对变速箱有清理、润化、排热和封口的功效,变速箱油因为在变速箱内的相应的应用自然环境,其油质有一定保存期限,油质的特性会降低,造成残渣较多,随后造成 变速箱零件的加快损坏,产生常见故障時间提早或设备故障率高。变速箱油关键功能是维持档杆系统软件的清理,并对传动系统具有光滑和延长寿命。

不论是手动式变速箱油或是自动变速箱油,全是必须在一定周期时间内开展查验更换的,往小的一方面说,变速箱油关联到变速箱零部件一切正常的工作中运作,一旦油少或是成品油霉变,那麼便会加重变速箱零部件的损坏,开展维护保养时亏损的便是你的社会经济权益;往大一点的层面说,变速箱的优劣乃至影响到你的安全驾驶。

换变速箱油应该注意的事项:

1、选择:必须严格按规定要求选用波箱油,选择质量有保障的波箱油,最好是原厂专用的波箱油。

2、注意选择适合的粘度:粘度选择过大会使摩擦面过热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粘度选择过小,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将油从齿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

3、检查变速箱油:检查是否是变速箱油换错。换错变速箱油也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