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轮胎胎压正常为什么报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汽车的四个轮胎胎压都是处于正常的范围里面,但是汽车的胎压监测系统却报警了,一般情况下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汽车的轮胎胎压监测传感器损坏了,第二个原因就是胎压监测误报引起报警,出现这两种情况需要去汽修厂或者是4s店进行检查维修。

汽车车身安装的胎压监测通常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间接式的胎压监测,另外一种是直接式的胎压监测,当汽车的轮胎出现胎压过高的情况时,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少很多,此时汽车轮胎所承受的压力就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引发汽车的胎压监测传感器报警。

一旦汽车的轮胎胎压监测传感器出现报警的情况,建议车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停车进行检查,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如果车主暂时检查不出来汽车轮胎哪里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可以去汽修厂或者是4s店进行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