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可以跨省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可以跨省过户。

新能源汽车过户手续:

不同地区的要求稍有区别,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以上海市为例(不同地区稍有区别):

《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第五条明确提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取得免费专用牌照额度的,实行一车一牌制度,不予办理退牌业务,且自专用牌照额度启用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过户。

受让条件:

1、专用牌照额度自启用之日起满3年。

2、二手车受让人与购买新车消费者必须具备同样的要求,并落实一处自用或专用充电设施。

3、二手车受让人为个人的,须名下无在本市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

经本市相关部门审核符合上述条件的,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向二手车受让人发放确认凭证,受让人凭确认凭证和相关材料可申领专用牌照额度。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转让、变更后,专用牌照额度自动作废,二手车受让人将无法取得免费专用牌照。

其他手续:(与普通汽车过户相同)

1、车辆行驶证 ;

2、机动车登记证书 ;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

5、买卖双方 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