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过低怎么回事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过低的原因有9点:

1、进气管泄露:

进气系统中拥有很多的进气歧管或各种阀,其中的泄露就会让不该进入的气体,导致进气歧管中的混合气体的浓度过低,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怠速过低的情况。需要检修。

2、燃油系统堵塞或故障:

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导致汽车怠速时不能得到相应的燃油量,导致混合气就会变稀,发动机出现怠速过低的情况。及时清理油管堵塞位置。

3、怠速控制阀故障:

电喷发动机的的怠速运行大都是由怠速控制阀来控制的,ECU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温度、节气门开关等信号,会对怠速控制阀的开启进行控制,从而来维持发动机怠速的稳定。一旦出现故障,就会使得进气量分配不均,发动机怠速时动力过低。车主应维修或更换怠速控制阀。

4、积碳问题:

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稳定,怠速抖动,加速无力。建议车主对汽车的节气门和进气道进行清理,避免出现车辆怠速异常的情况。

5、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

火花塞与点火线圈是两个非常重要的部件。这两个部件中的其中一个出了问题,就有可能导致汽车怠速过低。如果检查出来是这两个地方出了问题的话,解决方法也很简单,按照要求进行更换就可以了。建议及时的清洗或更换火花塞。

6、点火提前角过大或过小:

汽车发动机怠速过低多是各类信号传感器的问题,比如进气流量传感器、霍尔传感器、爆震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等,需要结合检测仪分析。

7、三元催化器破损、堵塞:

也是有可能造成汽车怠速过低的。需要清理或更换三元催化器。

8、机油粘度变化:

机油粘度太低也会影响汽车怠速,车主应选择合适、品质好的机油。

9、缸内燃烧做功不足及汽车的相关传感器出现问题时,汽车没有正确的空燃比,比较常见的是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等,导致汽车油耗高,怠速低的现象。需要到4S店排查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