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有哪几部分组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的组成有液力变矩器、变速齿轮机构、供油系统、自动换挡控制系统和换挡操纵机构部分。

液力变扭器亦称“液力变矩器”、“涡轮变扭器”、“动液变扭器”。液力传动部件的一种。由泵轮、涡轮和导向轮组成。泵轮同主动轴相连,能把主动轴输入的机械能依靠离心力的作用转换成液体的动能和压头,供涡轮做功之用。涡轮和从动轴相连,能把液体的动能和压头所含的能量由从动轴输出。

变速齿轮包括普通外啮合变速齿轮、普通内啮合变速齿轮及行星变速齿轮;供油系统由各分支供油系统、油泵及辅助装置、压力调节装置等部分组成;自动换挡控制系统能根据发动机的负荷(节气门开度)和汽车的行驶速度,按照设定的换挡规律,自动地接通或切断某些换挡离合器和制动器的供油油路,使离合器结合或分开、制动器制动或释放,以改变齿轮变速器的传动化,从而实现自动换挡;换挡操纵机构包括手动选择阀的操纵机构和节气门阀的操纵机构等。驾驶员通过自动变速器的操纵手柄改变阀板内的手动阀位置,控制系统根据手动阀的位置及节气门开度、车速、控制开关的状态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