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器红绿灯交替闪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充电器的红灯绿灯来回闪烁,可能是充电器的转换器坏了,无法正常更换。更换另一个电池充电装置很方便。或者电池充电器电源插头或充电接口对接触不敏感。把电源插头从新在插一下即可。

电池充电器的类型有两大类,有或没有工频变压器。货运三轮车通常配备工频变压器,体积大,总重重,耗电多,但安全稳定,价格实惠。电瓶车、电动车常被称为开关电源电池充电器,可以省电,效率高,但容易坏。

开关电源充电器的准确使用方法是:充电时,先插上电池,再加市电;足够时,先断开电源,然后拔下电池电源插头。如果在给电池充电时先拔下电池电源插头,尤其是电流大,红灯亮的时候,很容易破坏电池充电器。

常见的开关电源模式分为半桥型和单励磁型,单励磁型又分为正向励磁型和反激型。半桥式比成本高一点,但它的特性更好,像带负脉冲的电池充电器;单励磁成本低,占用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