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显示白色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显示白色能用。

原因:白色结晶是因为电解液有一点渗漏出来发生了化学反应,可以用热水烫一下就可以洗掉,电瓶即可继续使用。

电眼:电瓶电量指示器也称电眼,显示白色代表需充电,绿色代表良好,若显示为黑色,电瓶就需要更换。

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只能采用充电器给电瓶充电,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汽车电瓶保养:

定期检查和维护电池。

每隔一段时间,用湿布擦洗电池外部,擦去灰尘、油渍、白色粉末等。在面板和正负极头上,这样电池的极头就不会堆积太多的白色酸性蚀刻粉。

此外,还可以在电池的两极头涂上特殊的油脂来保护电池。

车辆长时间停放后应充电。

车辆不能长时间放置,开不了车,这样电池容量会逐渐减少,最后很难启动车辆。

即使不使用车辆,也要每隔一段时间打开给电池充电,这样才能保证电池始终充满电。

如果车辆确实需要长时间停放而无法启动,那么就拔掉车辆电池的电极,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的消耗。

另外,车辆经常短距离行驶,启停,会导致车辆电池长时间充电不足,从而缩短使用寿命。

在高速公路上以稳定的速度行驶20-30分钟可以给车辆电池足够的时间充电。

停车和灭火前关闭电气设备。

停车时,一定要关掉灯、音响,尤其是小灯、转向灯等。在灭火前做好准备,然后再灭火,这样电池就不会被消耗了。

空调很耗电,有些车主习惯不关空调就灭火,所以下次启动车辆时空调节会自动运行。此时车辆瞬时动力负荷过高,时间长了电池会损坏。

为避免电池电量损失,请特别注意不要给汽车的CD、点烟器等充电。长时间处于灭火状态,会消耗大量电池电流。如果断电,电池很容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