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本人不在能审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但需要准备好材料,比如:汽车。

行驶证。

交强险保险单。身份证和复印件。

委托他人办理时,需要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等。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把需要年检的车辆开到机动车监测站,然后交给监测站内的工作人员。

2、之后把准备齐全的资料,交给指定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支付相关的费用。

3、接下来监测站就会把机动车牌证的申请表打印出来,代办人需要在现场确认,并且在上面签字。

4、代办人可以在监测站指定的地方休息,等到工作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全方位的检验。

5、当车辆检验合格以后,即可前往指定的窗口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

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机动车辆的年检分为初次年检和定期年检。机动车辆为了申领行驶牌照而进行的检验称为初次年检。初次年检的目的在于审核机动车是否具备申领牌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