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了驾校后可以转驾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已经报了驾校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转驾校的,但是前提两个驾校必须同属于一个车管所。最好是在同一区域的两个驾校,如果不是一个车管所就相当于重新报名需要学员先去公安机关申请注销原来的档案才能重新报名。

一般来说转驾校分为三步:

第一步需要学员跟原来的驾校沟通,让原来的驾校同意学员转出,愿意给学员开具转校的证明;

第二步学员需要去车管所或者原来的驾校拿出学员的档案;

第三步学员只需要拿着原来驾校开的证明和学员的档案去新的驾校报到就行。

转驾校会涉及退费,一般来说如果是没有参加过任何科目考试的情况下,由于学员自身原因需要申请转校,就要承担部分学费的违约金。如果是科目一考试不合格的情况下,学员要求转校的,需要扣除建档和服务费用,还有理论培训费用。

如果学员已经参加了部分科目二的培训,且培训学时没有超过科目二总学时的一半的情况下,驾校除了扣除建档,服务费以及理论培训费用外,还要扣除每小时的实训车费(具体实训车费根据每个地方的要求不一样,有一定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