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尾翼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装尾翼属于改变汽车外观,需要车主提前到车管所备案登记。如果私自改装汽车尾翼不报备,公安交管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以罚款。

加装尾翼是需要到车管所报备备案处理的。须确保安装的尾翼没有超过原车宽度,到车管所申请车辆变更登记,然后拍好行驶证上的照片,上检车线检测,经车管所检测人员现场检查,确认所加装尾翼对车辆安全行驶没有影响后,即可给尾翼登记备案了。

在改装完成之后行驶证要重新照相、换证,保证行驶证上的照片要与改装后的一样,以保证你的汽车在改装后,能通过年检和一些常规的安全检查。对于加装尾翼的要求是,在安装好之后不要使尾翼超过车辆的整车尺寸。

汽车尾翼主要作用就是可以为车辆提供足够的下压力,减少车辆尾部的升力,使汽车能紧贴道路行驶,以保证车辆在行驶中能保持足够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