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科三紧张,害怕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科目三紧张害怕,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尝试缓解,具体要看哪一种方法更适合自己:

1、回忆考试流程

考试最重要的就是熟悉考试的流程,因为它会指引你接下来怎么去操作,发生突发情况怎么去应对。脑子里有一套清晰的流程和应对方案,心就会更加安定。考试紧张多是因为对流程不熟悉,还存在一种未知的状态,所以回忆有助于清晰思路,缓解紧张。

2、转移注意力

对某件事越是执着、越是去想就会越紧张,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再去想。此时跟其他学员聊天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一方面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一方面还可能会从谈话中得到其他考生的启示,易错点等,又或者会受到其良性影响使自己放宽心态。

3、跟教练请教

临近考试时,考生会突然有很多平时不在意但考前却很纠结的地方,比方说起步时先挂挡还是先松手刹、不小心打错信号灯会不会扣分等,这时给教练打电话问清楚,及时解答问题,考试时也就得心应手。

4、自我暗示

考试紧张跟自己的心理状态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担心出错而挂科,这时你可以降低预期,对考试没有太大的期望,情绪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这样反而会发挥得更平稳。

5、考前多加练习

尽可能多的提升驾驶技巧。科目三主要考的是驾驶技巧,细节要求比较多,所以学员需要多多练车,提高驾驶技巧。全方面熟悉掌握科目三的内容,只有驾驶技巧真正得到提升,在考试时才能更加有信心。

6、考试模拟

把每一次练习都当成考试,提前适应考试的环境和情绪。多做几次考试模拟练习,尽量把自己每一次的成绩提高一些,让平均成绩在95分以上,这样参加真正的考试时肯定不会紧张了,而且会自信满满。这样才能在考试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7、适当的放松方式

考试前熟悉一下考场环境,熟悉场地,缓解紧张情绪。做深呼吸,缓解紧张的情绪。考试前几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正常,三餐合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