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不好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不好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10点:

1、冷却液不足。冷却液不足,无法带走发动机热量,所以汽车散热不好。

解决方法:添加适量、适当浓度的冷却液。

2、节温器坏了。节温器设在发动机的出水口,作用是调节冷却强度,当发动机温度升高到规定温度时,节温器将大循环水路接通。如果节温器损坏就不能将大循环水路接通,造成冷却水循环不良,进而使发动机过热。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新的节温器。

3、空调系统有问题。增加了发动机的负荷,导致水箱水温高,所以散热不好。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空调系统。

4、发动机水路堵塞。循环水流太小,回水不畅,从而导致汽车散热不好。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清理发动机水路。

5、发动机散热不良。发动机散热不良会导致水箱水温过高。而水箱使用时间越长,内部的水垢也会越积越厚,导致水箱散热器散热不良,温度过高的水无法释放出热量,从而演变成开锅。另外散热器的通风孔堵塞也是造成散热不良的一个很常见的原因。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查发动机,去除水箱内的水垢,疏通散热器的通风孔,可以有效改善散热不佳的情况。

6、防冻液的添加和更换不符合规范。造成发动机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现水温高的现象。

解决办法:添加符合规范的防冻液。

7、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灰尘过多。灰尘过多的话会影响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散热性。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清理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灰尘。

8、水泵故障。发动机水泵出现转速丢速的故障,从而导致汽车散热不好。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发动机水泵。

9、电子风扇故障。发动机电子风扇不转所以发动机散热不好。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电子风扇。

10、空调制冷剂或空调制冷润滑油加注过多。会加大发动机的负荷,消耗冷却系统的散热性能。

解决办法:放出多余的空调制冷剂和空调制冷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