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发动机可以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发动机可以洗,发动机舱的电气元件接口都是经过防水处理的,并不怕水。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洗车店直接用水枪冲了,一般修理厂和4S店都这样做,这样的冲洗是不会对汽车造成损伤的。

以下是洗车发动机的注意事项:

1。汽车发动机还热的时候不能用水洗

如果发动机的温度还很高你就用水冲,此时一旦碰到冷水就会骤冷,容易导致发动机开裂。另外此时的水会立即变成水蒸气,对电路可能存在影响。

2。水枪不要用力冲击保险盒与汽车电脑

有些车发动机舱内的保险盒上会有提示,就是不能用高压水枪对着冲洗。虽然保险盒一样能防水,但对于下雨是没问题,却根本没法扛得住高压水枪,冲洗容易出事,洗车时要注意这一点。

话说回来、就算大部分汽车做好了发动机舱的防水处理,但是万一有哪个密封性没做好就会出现问题,所以,不要随意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可以考虑用湿布来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