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有电打火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电打不着火的原因:

1、油量不足,当汽车没有动力来源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没油造成的打不着火,那么这种情况就很容易解决。

2、汽车档位不对也有可能造成车子打不着火。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要是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3、电路或者电子故障,如果是这种原因,那么车打不着火之前肯定没有什么预兆,非常突然。电路的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4、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

5、正时皮带有异常

我们可以自己检查一下正时皮带。打开正时皮带外面上护盖,可以发现有以下情况,必须更换。

(1),皮带明显老化,有细小龟裂纹。

(2) ,皮带内槽有裂纹。

(3) ,皮带起层。

(4) ,皮带齿磨损。

(5) ,皮带两侧磨损(线层露出)。

解决办法:

1、找专业拖车,拖到加油站,或者道路救援送油。

2、将档位放好。

3、需要专业的检查和维修人员最好是去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