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喷油嘴不喷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排除

1、孔口堵塞

可用疏浚针进行疏浚,疏浚后应仔细清理。针阀阀体大平面与喷油嘴主体平面接触不良,或针阀圆柱面磨损大。如果针阀阀体大平面与喷油嘴主体平面接触不良,可在平板上涂氧化铬进行“8”磨削;如果针阀的圆柱面磨损严重,应成对更换针阀连接件。

2、石油供应不足

输油泵需要大修。如果油管接头泄漏,尽量连接好,防止泄漏。

3、活塞磨损

活塞磨损会影响供油。活塞需要更换。

扩展数据:

柴油车喷油嘴堵塞的主要原因:

1、柴油不干净,高压油管内有杂质,导致针阀联轴器关闭不严,燃烧室内的高压气体向后移动,针阀联轴器烧坏。此外,喷油器调压弹簧、挺杆等零件上的污物会通过喷油器挺杆移动到喷油器针阀的上部,或者油路上防止漏油的棉绳和铅丝会通过高压油管进入喷油器,这将阻塞针阀联轴器。

2、发动机温度过高,喷油器冷却不好,导致出油阀联轴器卡滞。如果供油时间太晚,冷却水道太脏或堵塞,水泵叶轮端面磨损,发动机长期过载,发动机会过热。

3、喷油器停止喷油时,出油阀磨损导致油滴,导致喷油器结焦、积碳,堵塞。

4、安装喷油器时,垫片缺失或损坏,导致漏气,导致喷油器局部温度过高并卡滞。

5、喷射压力过低,导致燃烧室内高压气体反向窜流;

6、零件制造原因,如气缸盖喷油器安装孔与喷油器配合过紧,针阀阀体与气缸盖安装孔间隙过小,气缸盖喷油器安装孔加工过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