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吱吱吱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滤波电路质量不好。滤波电路质量不好就会导致车音响吱吱吱响,需要更换质量好的整流滤波电路。

2、变压器没有屏蔽措施。汽车音响吱吱吱响可能是因为电源变压器没有屏蔽措施,需要更换有屏蔽措施的变压器。

3、线材质量不好。线材质量不好或者连线太长,导致汽车音响吱吱吱响,可以加大输入电阻,或者更换优质的线材。

4、电路元件质量不好。电路元件的质量不好,会有很大的热噪音,需要更换质量好的电路元件。

5、线路屏蔽性不好。音响吱吱响可能是因为线路的屏蔽性不好,需要加强音响线路的屏蔽性,可以更换优质的音响线,注意音响线要避开干扰源。

6、电路虚接。汽车音响吱吱吱响也可能是因为电路虚接,需要重新接好虚接的部位。

7、接地出现问题。如果油门增大,汽车音响吱吱吱响的声音也增大,可能就是接地出现问题,需要进行功放接地处理。

8、音响喇叭质量差。车辆音响的喇叭质量有问题也会导致音响发出吱吱吱的响声,需要对喇叭进行修理。

9、声卡驱动的问题。音响吱吱吱响可能是声卡驱动的问题,要把声卡卸载下来,再重新安装回去。

10、音频接口故障。音频接口故障也会导致音响吱吱吱响,需要对音频接口进行修理。

出现这种现象,可以加装一个音频滤波器,消除音频信号中的有害噪声,解决电流异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