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倒车影像不显示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7倒车影像不显示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1、倒车影像控制单元供电搭铁缺少或者虚接。电脑读取故障码为倒车影像控制单元无通讯,查询电路图该车倒车影像控制单元是和倒车摄像头集成在一起,单个模块无通讯的原因有倒车影像控制单元供电搭铁缺少或者虚接,can线断路,模块故障。解决办法:检查供电搭铁和can线电压。

2、程序故障。通常如果车子在挂入倒档的时候倒车影像不显示并且这个时候倒车雷达也无法正常工作考虑这种情况说明不是硬件方面的问题,应该主要还是程序方面的问题导致的,这种故障通过电脑读取信息流是可以查询到故障点的。解决办法:直接联系4S店让官方的维修人员重新写入程序。

3、摄像头损坏或者线路损坏。如果不是程序方面的问题的话就有可能是硬件方面的问题,这个时候先将车子挂入倒档然后观察车子的倒车雷达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雷达可以正常工作而倒车影像不能正常工作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摄像头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摄像头直接损坏,摄像头损坏的几率是比较低的考虑与多数情况还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线路断掉导致的故障。解决办法:更换新摄像头或维修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