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转速属于高转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转速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一般的汽油发动机的汽车转速大概在7000转的时候就为红线区。有些甚至还没有到7000转的区域就已经断油。

以下是汽车转速太高的影响:

1、长期转速过高会因为温度过热给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担。如果车辆在3500-4000转输出扭力过大,长期在该转速行驶或者换挡,会使车辆各零部件承受过大扭力(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等),导致寿命减低。

2、导致油耗增加,而且车速过快,安全性也会降低,在3500-4000转换挡时,车辆有轻微向前窜的感觉,可适当降低换挡转速,以达到最佳的行驶经济性。

偶尔短时间的高转速,不仅不会伤车,而且可以帮助发动机清理积碳,实际上真正的伤车,不是这种高转速,而是长时间怠速热车,而且我们在城市行车,基本上都是走走停停的状态,这种状态反而对汽车的损耗有一定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