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会机油增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为什么增多原因有:

1、汽油或水进机油了:

车辆行驶过程中,假如活塞或者气缸密封不好,使得混合气体进入发动机曲轴箱,气温降低后会液化,导致机油液面上升,会造成机油增加,是因为燃油燃烧不完全造成流到油底壳以至机油增加。

如果是因为汽油或水渗入机油的不正常现象,那么机油将被稀释,润滑效果下降,会造成发动机的异常磨损。建议维修活塞和气缸密封问题。

2、发动机组件机构:

机油油量增多还跟发动机组件有关,比如说气缸压力不足,这就意味着气缸密封性降低,将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起动困难。另外一种是喷油嘴不良造成滴油或喷油量过多,这两种情况必须由技师检查才能确认原因并进行维修。

3、气温:

机油的增多其实和气温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在发动机设计当中,冷启动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也就是说,需要多喷油。而一般车型机油增多可能就是喷油过多才产生这种结果。

其次,如果活塞环,缸筒材质出现问题,或者冷车时缸壁间隙过大不易启动,这种情况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4、机油增多主要是由于燃烧不完全或冷却液内漏造成的。

机油增多的检测方法:

要判断机油是否增多,可以在固定时间检测机油尺刻度线。如果增多,且能够闻到汽油的味道,就说明已经混入了汽油;如果机油中有白沫出现,同时冷却液变少,机油盖上有水珠出现,可能是机油中混入冷却液,建议应及时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