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玻璃水没有了会显示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玻璃水没有了一般来说仪表盘都会显示的,显示图案是一个挡风玻璃造型,中间有水花喷出,比较好辨认,指示灯亮起就是提示玻璃水不足,需要加玻璃水了,但是有少量车型没有这个功能,是不会显示的,这就需要根据玻璃水使用情况来添加玻璃水。

现在很多车辆在玻璃水壶内有玻璃水位传感器,当玻璃水充满时,玻璃水传感器会被玻璃水中的某些导电物质开启,传感器打开后,控制单元接收接通信号,表示玻璃水液位正常,仪器玻璃水显示灯不亮,反之如果玻璃水在传感器液位以下。传感器处于关闭状态,如果仪表没有接通信号,玻璃水显示灯就会亮。

没有提示的车辆也可以打开引擎盖,找到玻璃水添加位置的盖子,打开盖子可以观察玻璃水使用情况,一般来说不用这么麻烦,车上备两瓶玻璃水,根据使用情况定期添加就好,车主要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加玻璃水。

汽车使用的玻璃水是消耗品,玻璃水可以更好地清洁挡风玻璃上的污垢。将玻璃水喷洒在挡风玻璃上,然后用雨刮器刷洗,这样可以将玻璃擦洗干净,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野。特别是夜间驾驶时,可以保持完全透明,更有利于安全驾驶。

一般来说,车主在一些环境恶劣的地方长时间行驶时,如多尘或大雾天气,会很快消耗玻璃水。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经常检查玻璃水是否不足。如果玻璃水太少,需要及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