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能改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是能够改成自动挡车辆的,改成自动挡车辆会比较的麻烦,价钱也是会有一些高,操作不当的情况下,就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是比较危险的,当然找到了改装技术比较好的师傅就不会有这种风险。

很多车系都是手动档版本和自动档版本,严格意义上来说只需拆换变速器和开展ECU调试以后就可以把车子从手动挡变为自动档汽车。 尽管工艺上行得通,但这早已牵涉到不法改装个人行为,年验审车时是没法通过的,因而较好的办法是再买一台。

更改自动挡是有以下两种方式:

1、添加车辆的自动离合器,在车辆换挡的时候,不需要踩离合器踏板,直接增加或者是降低挡位即可。

2、直接更换车辆使用的变速箱。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