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爆表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8点:

1、冷却风扇不转,冷却风扇由水温传感器控制。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对冷却风扇进行维修。

2、冷却介质不足。只需要打开发动机盖,看看冷却液的余量就能知道。如果冷却液液面低于MIN线,则说明冷却液已经过少。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冷却液。

3、节温器损坏,节温器的作用是车子在升温过程中,节温器两边产生温差,使节温器随水温准确打开如果在车辆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发现水温过高,那么可以打开发动机盖,用手触摸水箱进水管和出水管,看看是否存在温度差。如果存在温度差,则说明节温器存在故障,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水温过高。

解决办法:更换节温器。

4、水箱堵塞。

解决办法:更换车辆水箱或是使用除垢剂,将水垢清除。

5、水泵故障。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对水泵进行维修。

6、气缸损蚀,燃烧室与水道冲,此时会从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烟,造成水箱经常性缺水。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气缸。

7、点火正时不正确以及油压过高。

解决办法:用正时灯校正点火正时;立刻诊断油压过高原因,抽出机油尺观察机油粘度是否过大,粘度过大更换合适的机油。

8、散热器过脏导致水温高。若发动机舱长期不清理而积尘过多时,会导致水箱散热器散热不良,从而造成水温过高。

解决办法:定期清理发动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