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踩刹车抖动,深踩不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踩刹车抖动,深踩不抖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

1、刹车盘表面不平。在刹车的时候,刹车片与刹车盘接触有松有紧,刹车力也就时大时小,造成车身震动,一般在轻踩刹车的时候明显;需要将刹车盘拆卸下来进行打磨或者直接更换。

2、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根据偏差程度调整每个轮胎的四轮定位数据,调试完毕上路验车。

3、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胎压过高其车速越高,车身震得越厉害,胎压过低其车身会感到跑偏;轮胎气压过高需要进行放气,过低需要进行补气。

4、轮胎磨损异常。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轮胎磨损异常需要尽快进行检查或更换。

刹车片的保养:

1、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刹车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制动刹车片一般由铁衬板和摩擦材料两部分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没了才更换蹄片。

3、一些车辆带有制动蹄片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蹄片。达到了使用极限的刹车片必须更换。

4、换原厂备件提供的刹车片。只有这样,才能使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制动效果最好,磨损最小。

5、更换刹车片时必须使用专用工具将制动分泵顶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压回,这样易导致制动钳导向螺丝弯曲,使刹车片卡死。

6、更换刹车片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

7、制动刹车片更换后,需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