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换挡会进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换挡是否会进水,要看涉水深度,视具体情况而定。变速箱进水主要是从通气孔进入。因为变速箱并不完全封闭,水本身就有可能从通气孔直接进入。除此之外,发动机、ECU电脑板、引擎舱保险也有可能进水。

变速箱进水的具体介绍:

1、车轮、水没过车轮三分之二以上,那么车辆的变速箱进水的概率就是80%到90%左右;

2、仪表台。如果水已经没过了仪表台的位置,那变速箱已经100%进水。而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如果路面上有积水,那溅起来的水花有可能会导致变速箱进水。

变速箱是汽车配件之一,是变更转速比和运动方向的装置。其用于汽车、拖拉机、船舶、机床和各种机器上,用来按不同工作条件改变由主动轴传到从动轴上的扭矩、转速和运动方向。齿轮传动的变速箱一般由箱壳和若干齿轮对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