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是什么意思车上的空调A/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的AC是汽车的空调压缩机,AUTO代表自动空调。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自动空调只需要选择风,向和设定温度,风速则是全自动选择的。因此相对来说更加简单,而且还能够自动恒温,不过自动空调在启动之初为了尽快达到设定温度。通常刚启动的前两分钟风速都很高,许多人觉得太吵就顺手按了风速了,不过这时候风速就变为手动了,此时就没有了自动空调的意义;不过只需要再次按下AUTO按键,又是自动恒温状态。

汽车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1、起步和急加速时关闭A\u002FC。由于空调(非独立式空调)的开启会消耗发动机部分动力,所以在车辆起步和急加速的时候最好关闭A\u002FC,等车辆跑起来以后再开启A\u002FC开关。这样既不会导致加速和起步时发动机动力不足,还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

2、空调温度开的不要太低。夏天很多车主开车都喜欢把温度调的很低,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车内外温差过大会很容易导致驾驶员感冒,同时过低温度也可能会造成车内人员患关节炎的危险。

3、控制出风口方向。基于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车主们在控制空调的出风口,可以遵循开冷气时出风口向上,开暧气时将出风口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