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d灯亮了影响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bd灯亮了影响行驶。ebd的英文全称electronic-brakeforce-distribution,意思是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灯亮,说明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系统存在问题。

ebd的作用是在汽车紧急制动时保持汽车的平衡性,使汽车可以按照驾驶员的要求减速刹车或者停车。当汽车在下坡路上行驶时,ebd可以保证汽车的速度平衡稳定。

当ebd正常工作时,指示灯是不会亮的,一旦指示灯亮起,说明ebd出现了故障,一般都是传感器和保险丝损坏导致。ebd灯亮起后,可能从表面上来看,对汽车的行驶并无多大影响,但是ebd是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如果需要急刹车的时候系统失灵,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将车开到维修店或是4S店,开的过程中尽量避免紧急刹车。维修店的工作人员会用专业的仪器检测防抱死系统,读取故障代码,然后根据故障代码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