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户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户车的意思是指,驾驶的本户名不是个人或者私人用户,而是某个单位或者企业的名字,属于公有财产,而不是私人财产。这样的公户车,在进行车检时可以不用反反复复地交各种车船税,从而省下了大量时间和金钱,很多市区户口的人家买车上牌照都会采用这种方式。

对于公户车的问题,要有以下认识和具体把握。

首先,对于想买二手车的朋友们来说,公户车比私人车更加靠谱,因此公户车更加具有高性价比。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公户车基本一直在4s店进行例行的保养和维修,这中关于维修记录的原始档案一定是保存得相当好的。而且对于公户车的来源,它们绝大多数是因为某些公司或者企业因为破产而不得不进行抵押出售的,所以它们的价格会变得非常便宜。

其次,公户车的违章钱可以定没有私家车那么严重,所以在安全系数上可以很安全地依赖,在后面办理有关过户的手续的时候,也会得到很大的便利。

最后,买公户车只需要原来车的主人的身份证件以及相关行驶证复印件及登记证明就可以了,再加上买车人的证件,就能确保车辆合法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