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不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喇叭不响的原因有以下6点:

1、密封不严易受潮,虽然喇叭内部是密闭的,但如果密封不严洗车时进入雾气或内部空间空气中有水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触点受潮无法正常工作,可以重新密封。

2、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非牢靠焊接连接,如果端头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净或铆钉压接不牢靠很容易产生虚接故障,导致喇叭工作不良,此种故障是喇叭质量原因,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新件。

3、触点烧蚀,如果长时间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触点烧蚀而产生阻抗,流过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无法吸引衔铁带动膜片正常振动,导致发音沙哑、甚至不响,但不断按喇叭时,若瞬间强电流通过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会时好时坏,线路问题过于复杂,可以去4S店进行维修。

4、喇叭损坏,按下喇叭按钮,检测继电器是否发出咔嗒声,若发出,应该是喇叭损坏或喇叭接地不良,损坏应该更换喇叭总成,接地不良可以拆卸并重新安装喇叭再进行尝试。

5、继电器或喇叭按钮损坏,按下喇叭按钮进行测试,如果继电器无声,可能是喇叭继电器或喇叭按钮损坏,如果喇叭继电器损坏,可以更换继电器,如果喇叭按钮损坏,可以拆下方向盘上的喇叭按钮,紧急情况下可以短路电线。

6、电源系统问题,打开前照灯开关,如果前照灯不亮或不暗,此时起动发动机,并稍微给气门加油,如果前照灯灯正常且喇叭鸣响,则电池电量不足,按照上述方法检查电池及其连接电缆的状况,在蓄电池不足的情况下,汽车可以正常行驶,如果需要按喇叭,只需适度加大油门即可。